光差等

在我眼中与你的距离

年操,大雷小艾


——


艾玛变小了。


这是什么一个情况?许多人的脑袋挤在一起,闹哄哄又小心地放低了声音,闻讯而来的少年少女们越来越多,几乎把她身周围了个密不透风。率先发现的吉尔达已经替她换上了杰米玛的衣服,现在小小的女孩子闭着眼睛沉睡着,丝毫不知道她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。


安娜问,雷呢。


他去打猎了,还没回来。吉尔达话音刚落,一阵匆忙而轻盈的脚步声传了进来,雷的身后是燃烧着的流云与天空,人群自觉给气喘吁吁的少年让开一条路,他的呼吸在看到艾玛之后瞬间变得很轻。


怎么回事?他压着气息问。


我不清楚。吉尔达回答,上午没见着她人,我刚刚看到她的时候就这样了。


怎么可能!雷气急败坏地低声说,是不是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,我得去找颂施……


找我干什么?一个施施然的声音出现在他们头顶,阴影覆盖下来,鬼饶有兴趣地伸出尖尖手指,戳了戳艾玛的脸:哎呀,原来小姑娘小时候是这个模样?


雷一把把艾玛夺进自己怀里,每一个字都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:你、干、什、么!


这么凶啊,颂施耸耸肩,我还救了你的命呢。雷充耳不闻,他一边护着怀里的女孩一边后退,直到与鬼拉开安全距离才停下脚步。手上的生命又轻又脆弱,一想起这是艾玛,更让他放上了加倍的小心翼翼。就在这个时候他的耳边传来一声呢喃,雷低头去看,艾玛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。


雷记得从小到大的所有事情,此时此刻记忆与现实重合,令他一阵恍惚。艾玛的眼睛又圆又亮,清澈而稚弱,如同春日新长出的嫩芽。雷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眼神,而现在他长大了,艾玛却沿着时间长河回溯,期间的断层让雷心里一片柔软,又莫名其妙地有点脸颊发烫。那双鹿一样的眼睛懵懂地同他对视了几秒,随即一个软绵绵的音节从女孩的喉咙里滚了出来。


雷。她说,雷仿佛浑身过了电,差点抱不住她。一只胖乎乎的小手抬了起来,指尖毫无章法地划过他的下巴,有一点点疼,但雷顾不了那么多,他紧绷着一动不敢动,不知道她要干什么。他的脑海里闪过了很多念头,比如今天打猎时是否弄脏了脸,又或者早上的清洁工作是否已经做到位,正当他焦虑不安时,那只手从他的下巴滑落,撞到了他的锁骨旁。


大概是着陆点终于正确,它不再乱动,往上蹭了蹭,可惜长度有限,没办法继续。艾玛发出几声不满的哼唧声,雷忽然明白了她的意思。他把女孩往上举了举,让她能够勾住自己的脖子。


艾玛搂得很紧,随即她悄悄地说:雷……走安。


热气扑在雷的耳廓上,带着一点轻微的麻痒,这时就算一千朵礼花在雷耳边炸开,他都不会抬头去看哪怕一眼。艾玛在说完之后手就松脱下来,幼儿期的孩子十分嗜睡,她也不例外,那双翡翠色的眼睛合上了,雷一瞬间竟然感觉世界都暗了下去。她的记忆大概还停留在清晨,所以才会和他说早安,雷又想笑又想叹气,十四岁的艾玛已经足够麻烦了,六岁的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。可奇异的是他一点厌烦也没有,仿佛他天生就应该照顾她一样。


他低头凝视着女孩的脸,白皙、柔软,带着还未消退的婴儿肥,鼻梁挺翘,嘴唇像玫瑰花瓣,以前从来没觉得她小时候有这么可爱。艾玛,艾玛,你怎么还没有变回来啊?这下谁都可以欺负你,谁都可以伤害你,你怎么才能保护自己?雷伸手摸了摸女孩的头,睡梦中的女孩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咕噜声,脸上隐约现出一个微笑。冬扬声喊大家一起吃饭,雷应了一声,抱着艾玛往洞窟走去。所以在我想出一个合理而可行的对策之前,你就一直待在我身边吧。


——


激情短打,bug很多,8要说,开冲完事


评论(8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